顾云谣爱吃芝士

停产。
如果尚有余力,就去保护美好的东西。
話真的多,文真的卡
常年挖坑不填
江湖人稱年更謠

南山南「一」

嗨嗨~这里云谣


这个孩子要来写一篇文


灵感来源于一首歌和一个梦


还有我最爱的狼杀小可爱们~


BE/短文   差不多最后都死掉了


威~~~


勿上升真人


因为想不出名字才用的他们的外号


「屁孩顾云谣」


希望喜欢…


目錄:「一」 「二」 「三」 「四」 「五」 「六」 


「一」


    久病未愈。


    黄伟恩德精神头还算不错。他裹着被子,抱着一幅画聚精会神的看着。


    《九九红梅消寒图》,又称《盼归图》。初作时为一树寒梅,上点缀八十一片花瓣,均为白色。于冬至日开始,每日用朱砂点红一片花瓣,待白梅完全化为红梅,也就是八十一天过去,春节既至。若此重复九年,心中所盼及归。对此还有一个关于丞相江齐的传说,只可惜第九年的腊月二十九,江齐被下令处斩。后世人也没有如此耐心,这“盼归”二字就一直没有灵验。

    这幅画跟随他辗转多年,沿边处稍褶皱泛黄,但总体完好。


    黄伟恩小心翼翼地把画挂好,美得如一扇打开的窗。黄伟恩德屋子是有窗的,屋前是河,河水干了;河上是桥,桥梁断了;桥边是树,叶未浓,花未开。透过窗,全都看得到。

  

    黄伟恩又往被子里缩了缩,呵出一口冷气。窗外的景物已被白色吞没,他的房东拿着一把扫帚,在门前扫除一条通道。几个孩子跑过,洁白的地面上留下一串脚印。


   下雪啦?!黄伟恩裹着被子趴到窗边,新奇地看着银装素裹的世界,推开窗,一股冷风吹进来,黄伟恩咬着微微颤抖的下唇,打了个寒噤。


    他穿好衣服,背着吉他,决定好好感受这场雪。


    雪已经小了不少。黄伟恩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轻抚手里的吉他,一首忧伤的曲子在指尖流转着。过路的年轻人会丢下一张纸币,黄伟恩浅笑着捡起,双手递还回去。又弹一首甜美的歌逗笑少妇身边的小女孩。


    他骨节分明的手在长弦上移动,或轻拨或浅沟,十指印上微红的痕迹。


    “我的爱挂上雨天娃娃你会偷偷换掉…”同一曲的另外一段打断了他的演奏。他略微颔首向少妇示意,从口袋掏出手机,却并不着急接。


    一直等到词唱完了铃声只剩下优美的伴奏,他终于接起电话。


    “喂?”


    “黄伟恩,”电话那头传来了张志铭的声音,“你在哪?”


    黄伟恩抬头张望,神情一滞:“我…对啊,我在哪?”


     “…”张志铭表示他习惯了,真的,“你旁边有什么?”


     “一个小女孩。”黄伟恩认真答道。


    “…”张志铭再次失语,陳小九的笑声透过手机传来。


     “啊,我在塞北。”黄伟恩突然惊到,吓了张志铭一跳。


     当然,吓到张志铭的真正原因是…


    “黄伟恩,你的脑子呢?就你那烂身体还跑到塞北去?你的命要不要了?本来你过这个冬天就难…”


    “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。”黄伟恩打断了张志铭的话,“真美。”


    “林辰要去找你,记得接她。”张志铭说完便挂断了电话。黄伟恩把手机放回口袋,背起他的吉他,走向他租的小屋。拿出钥匙插进锁孔转了数圈,用力推开已经生锈的大门。邻居家的狗抬头看他一眼,懒懒地叫唤两声,算是打过招呼。


    黄伟恩把吉他立在墙角。手机突然响起来,吓得黄伟恩差点把它丢出去,来电上显示的数字,黄伟恩在脑海里搜寻了很久,应该是没有见过。索性就放着不理,顺手拿起桌上分好的药片。


    他没去倒水,就这样放进嘴里,苦涩的味道在舌尖无线漫延。


    手机兀自响了很久,显然那边的人很有耐心。黄伟恩在甜美的歌声中渐渐入睡。
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