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云谣爱吃芝士

停产。
如果尚有余力,就去保护美好的东西。
話真的多,文真的卡
常年挖坑不填
江湖人稱年更謠

南山南「五」

這章也蠻虐

但我覺得還好???

目錄:「一」「二」 「三」  「四」 「五」 「六」 



「五」

黃偉恩接到了張志銘的電話,顯然他不知道黃偉恩現在的身體狀況有多糟。


林辰一把奪下手機,快步走出房間。


塞北的災情遠比想象中要嚴重許多,車上已經有很多人凍傷,張志銘隨身攜帶的藥物極為有限,一時間也不可能同時照顧那麼多人,救援行動也不順利,每次新聞更新中失蹤的搜救人員人數都在增加。


張志銘和陳零九的體力消減很快,怕是撐不了多久了。


“這樣,我聯繫一下小賴,看看他們家族的勢力能不能幫上什麼忙。”張志銘開始病急亂投醫。


“小賴他們一家在台北進行重建援助,遠水也救不了近渴啊?”林辰皺眉。


“那……只能聽天由命了。”張志銘像是突然懂了一口氣,“和小九一起留在這個地方好像也不錯。我第一次看到雪,以前覺得書本上的雪好美,也許,我就能這樣一直與雪相伴。”


“啪!”電話斷線了。


林辰看著手機屏幕逐漸暗下去,感到那樣無助。



天色晴朗依舊,萬家燈火通明,江南的夜與白晝並無差別,深藍的夜幕掛上了月,纖瘦,只是散出極淡的光輝,每一潭水便是一片夜空,幽空中一點光亮。江南的水多,月影也多,一點一點,在屬於它的地方沉寂著。


林辰負手而立,淡淡地望著夜空,月未明,星卻稀。她蹲下身,伸出手指,觸向水中的月,月形破碎,林辰一驚,沉默著收回手指,攥了拳。


黃偉恩不知什麼時候醒來了,獨自坐在窗邊,輕靜靜地看著林辰融入夜色的背影,輕輕皺眉。



大年初一,兄妹倆置身異地,熱情的房東邀請二人到東房去吃飯,兩個人冷冷清清的,不吉利。


林辰看著尚在昏睡的黃偉恩,搖搖頭。



林辰坐到他床邊,深深歎息。


“過了今天,說明你又撐過了一年。不過……我也許只能再陪你幾天了。那個人應該已經找到我了,我走以後,就只能祝你好運了。”


她打開豎在墻根的盒子,裡面放著黃偉恩的吉他,淺棕色的琴身,墨綠的撥片,雕刻著精緻的花紋。林辰輕輕撥弄琴弦,低沉的曲聲在房間縈繞。




“你在南方的艷陽裡大雪紛飛……”


“我不要這種歌,我要聽你的歌!”小林辰拉著小黃偉恩撒嬌道。


“不聽算了。”琴聲戛然而止,小黃偉恩作勢要收吉他。


“嗚……”小林辰扯著他的衣袖,一臉無辜。


“哎,敗給你了。”



林辰撫著吉他,唱著那首熟悉的曲子:“我在北方的寒夜裡四季如春……”


小院內一片嘈雜,林辰透過窗子,看著那個人進來,指尖動作不停。


黃偉恩像是清醒了,他的右手摸著林辰的手說道:“也許,我要走了。”


林辰沒理他,一直把一曲唱完才回答道:


“等你回來。”











明天更新最後一章🌞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